全部

大美周口,我爱你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冯毅

2020-12-24

11月28日,有幸在第一届周商大会现场聆听了刘继标同志的讲话,刘书记的讲话饱含感情、充满激情,阐述了周口人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特质,道出了全市人民的心声,让全体周口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为生活在这个城市而庆幸,我为生活在这个好时代而庆幸,我为周口有一届这样好的领导班子而庆幸。现在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豪,因为“俺家是周口嘞”。

我为在外的周口人骄傲。一代又一代周口人走出家乡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勇立潮头、成就伟业,走出了在外周口人的壮阔之道。排坛巨星世界冠军郸城人朱婷,为了国家荣誉,在里约奥运会奋力拼搏、力挽狂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太康人许家印连续八年获得“中华慈善奖”,累计向社会捐款一百多亿,为奉献社会树起了楷模。“西华的哥”“项城防水”“沈丘物流”“商水绿化”,在外的周口人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守望相助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他们是新时代周口最可爱的人。

我为在家的周口人自豪。在口粮紧张的年代,我们周口人拿最好的粮食交公粮,无怨无悔支援国家建设。在疫情防控中,沈丘县退役军人王国辉逆行武汉三次送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感动中国人物、最美乡村女校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李灵,十多年如一日,用柔弱的身躯撑起留守儿童的梦想!洪战辉、王梅荣、刘海燕等在家的周口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周口人的坚韧不拔和责任担当,他们是新时代周口最可爱的人。

我为全市的干部群众点赞。2017年8月以来,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两违”拆迁和棚户区改造为突破口,拉开了大建设、大发展序幕,干部作风大整顿、“五城联创”、“招商引资突破年”等一系列行动的压茬实施,使周口干部干事创业的风气变正了,周口变美了,周口的营商环境变优了,周口贫穷落后帽子被彻底扔进了太平洋。正是这些为周口发展振兴“一沐三握发,一饭三吐哺”的决策者、奋斗者、苦干者,让全市上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是新时代周口最可爱的人。

自己作为市委办公室的普通一员,亲眼目睹着领导同志为周口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一幕一幕,见证着周口三年来的每一件大事、喜事,经历着周口三年来的沧桑巨变,既感到十分幸运又感到肩上使命沉重,因为只有自己的工作再细致一点、思考再深入一层、服务再周到一些,才能让领导腾出时间谋大局、抽出精力干大事,才能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与周口的大跨越、大发展融为一体,待到那时我才可以更骄傲地说“俺家是周口嘞”,因为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