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12-25

本报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你单位存在落实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力的问题。”近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胡集乡纪委监察室根据本乡存在的突出亟需整改的问题,向本乡鲁小、鲁张两个行政村发出了首份监察建议书。

村级账目混乱,整改后依然不规范;党建工作不紧不实,投入的精力和时间少,“三会一课”制度存在形式主义,以党建促工作意识淡薄,支部会达不到每月一次;对党员疏于管理……这份监察建议书“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的建议也十分符合实际,是一幅“祛除病灶”的“良方”。这是胡集乡纪委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利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一个缩影。

“我们一定按照建议书上指出的问题,严格进行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争取让群众满意。”鲁张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鲁冰表示。

“乡纪委工作繁杂,如何更好地履行监督首责,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可以作为‘监督挺在前面’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坚持从一份建议书入手,从一次提醒开始,深挖问题根源,点到痛处。”县派驻乡纪委监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为了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变成“一纸空文”,该镇派驻纪委监察办公室建立了专门台账,实现销号管理,同时通过专门督办、定期检查,采取电话回访、现场查看、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实时督促,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的有关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追责,确保“两书”落地有声,监督精准到位,有效推动了问题整改,促进了工作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张贯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