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引进一台母乳分析仪守护宝宝“口粮“品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众所周知,母乳天然安全,含有婴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是宝宝们最理想的食物。但是,宝宝能喝到什么质量的母乳,则和妈妈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近日,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县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引进全县唯一一台“母乳分析仪”,为哺乳期妈妈提供专业的乳汁质量分析服务,帮助宝妈们实现科学喂养。

婴儿期是小儿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需要摄入适量的营养素,才能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总热量长期供给不足可致消瘦、发育迟缓、体重不增,抵抗力降低易患疾病。总热量长期供应过多时,又可发生肥胖。所以,在提倡母乳喂养的同时,更要关注母乳质量。

通过母乳分析检测仪,只需要哺乳妈妈提供5ml左右的乳汁即可,检测时间15分钟,通过乳汁营养成分检测脂肪、蛋白质、乳糖、能量、干物质等含量,定量分析乳汁的质量及其对婴儿代谢造成的影响。当宝宝出现轻度腹泻、消化不良、生长发育缓慢,应及时进行母乳分析,帮助宝妈们合理膳食,进而让宝宝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