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锦旗背后的爱生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张华

12月28日大早,“当当当”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郸城县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早读。原来是该班张哲浩的家长不畏严寒赶到学校,满怀感激之情将绣有“辛苦园丁,爱的使者”的锦旗送到正在上早读的班主任杜秀娟、老师赵玉兰的手中。

锦旗虽轻,情意浓重。张哲浩的家长拉着杜秀娟的手动情的说:“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呵护,孩子由于手术,行动不便。二位老师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给了最大的关爱,学生成绩不但没因生病而落下,反而逐渐提高。这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是离不开的,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导。”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原来,今年暑假期间,张哲浩胳膊意外受伤,固定手臂的钢钉需在外裸露,行动极为不便,新学期开学还没有完全康复。为照顾好张哲浩,避免再次受到伤害,杜秀娟、赵玉兰两位教师就时常陪伴张哲浩课间活动、上下楼梯、上厕所,给予他帮助、鼓励。张哲浩的病康复了,生活能力、学生成绩也得到了提高。

“作为人师,爱生如子,这句话是对学校每一位教师的真实写照。学校一如既往坚持‘为孩子一生发展打好基础’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和美育人,让学生快乐,让家长放心”。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刚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