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千万人民勇毅笃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9

本报评论员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隆重表彰。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看到了医务工作者担当尽责、勇敢逆行的大爱情怀,看到了千万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坚韧精神。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周口抗疫斗争作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

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27天实现新增确诊病例零增长,用45天实现在院治疗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发病率全省最低,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周口抗疫答卷,也为全国全省抗疫大局作出了周口贡献。在这场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大战大考中,周口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生动诠释和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

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但改变不了我们在复杂形势下克难攻坚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回顾近一年来的大考大战,我们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发展定力,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展望未来,我们更应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周口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千万人民勇毅笃行,把大战大考的胜利成果转化为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和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征程。①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