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严把苗木调运检疫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云 陈吴陆

今年以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为遏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传播和蔓延,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多措并举加强造林期间苗木调运检疫工作。 

强化调运检疫。对调运外出的苗木必须进行现场检疫,一车一证,随货同行,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和植物检疫操作技术规程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检疫要求书》制度;针对调入本县的苗木,做好复检,核查调运车辆的《植物检疫证书》,认真复查调运苗木是否携带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截至目前,共检疫调运苗木4.3万株。

严格产地检疫。组织检疫员深入到绿化基地、育苗大田等大规模育苗现场,实地检疫,采集标本,详细了解苗木来源,仔细查看苗木规格、根系是否携带病虫害,现场检疫时,不合格苗木一经发现,立即责令限期除治,从源头上杜绝检疫性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截至目前,共检疫苗木2万余株。

广泛宣传办理《植物检疫证书》流程,尤其对苗农进行引导宣传,使他们能够按程序办证,提高群众认知度,扩大森防影响力。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