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师生赛书法庆元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伴随着元旦的脚步临近,2021已匆匆走来,为检测全体师生写字基本功及学校书法教学开展情况,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庆元旦 认真书写 快乐成长”主题书法大赛。本次比赛历时一周,分为教师组、学生组。教师组全体老师共同参与,学生组则按照班级初赛、校级复赛的形式进行,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比赛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内容、统一纸张。校学生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书法组组织本次赛事,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这次活动。

12月25日下午,决赛在校尚俭楼一楼进行。只见赛场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所写作品或刚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由校书法组8位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统一评价,分出等级。28日举行表彰大会,书法颁奖仪式将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更加浓厚。据悉,该校以“足球 写字”为特色,促进学校品牌建设,不但要求教师每天练字打卡,同时在全体学生中启动“快乐书写100天”活动,将规范写字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每周书法课的基础上,不间歇锤炼全体师生的书写基本功。活动结束,书法组老师纷纷表示,经过近160天的坚持,学校教师的书写基本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孩子们的卷面及字体也更加整洁规范,效果非常显著。

此次活动的举行,既是对学校汉字教学的一次检测,也为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了师生对书法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练好字、写规范字的热情,将有效促进学校品牌发展。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