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政协举行庆元旦全国名家书画作品暨晚清遗墨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0-12-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赵文

12月30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提高郸城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展示郸城“中国书法之乡”的深厚潜力和丰硕成果。郸城县政协主办,郸城县鬼谷子书院承办,文广旅局、文联、一高、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八斗文化传媒等单位协办“庆元旦全国名家书画作品暨晚清遗墨展”,展出全国名家书画作品300余幅,郸城籍晚清书法家刘澄之书法作品67幅。

县政协主席王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县政协副主席李素梅、王岩等参加。李素梅主持展览开幕式。

王伟指出,时值元旦佳节来临之际,这是全县艺术界的一件盛事。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对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书画艺术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郸城县是中国书法之乡,目前全县有国家级书协会员26人、美协会员9人,省级书协会员66人、美协会员38人,另有一大批市、县级会员。全县研习书画者达3万多人,书画爱好者达20多万人,书画艺术非常普及。

王伟表示,郸城籍书法家刘澄之曾孙刘祖孟先生将其收藏的作品一同展出,让大家有幸亲睹全国书画名家的作品和晚清遗墨真迹,既令人倍感兴奋,也给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次书画展对于提高全县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全县两个文明建设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郸城县每年开展书法、书画交流活动100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拍卖会,创办艺术馆、书画院50多家,其人员、规模在河南省名列前茅,每年收益5000多万元,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目前,书画已成为郸城与外界文化交流合作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新、开放、文化、教育、平安、美丽”六个郸城目标,加快县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逐步提高县域文化的核心竞争力,在文化领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