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蝶变的周口点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申洪

2020-12-31

依稀记得,九年前刚到周口参加工作时,看到杂乱无章的城市秩序时的诧异,行走在人车混行道路上的无奈,感受着中心城区到处破街烂巷的失望……九年过去了,如今的周口今非昔比。作为一名周口蝶变的参与者、周口蝶变的见证者,回望这几年,周口大事要事不断、好事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如今的周口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三川大地政通人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周口发展气象万千,周口故事精彩纷呈,周口形象出彩蝶变,社会各界刮目相看,全市人民幸福满满!此时此刻,我只想说:“周口,太棒了!我为您点赞!

我点赞周口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这是周口蝶变的底气。周口取得这样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三年前,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向全社会作出了“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为了这个承诺,市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务实重干,成为引领周口跨越发展的强有力的“火车头”。广大党员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在棚户区改造、“两违”治理等多项重要工作中风雨兼程、日夜不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项又一项辉煌业绩。广大群众和在外周口人热爱家乡、支持家乡,投资家乡建设,维护家乡形象,汇聚了万众一心争出彩的磅礴力量。

我点赞周口干部群众的斗志昂扬,这是周口蝶变的秘诀。周口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关键在于保持了昂扬的斗志。从“两违”治理势如破竹、棚户区改造规模空前,到“三大攻坚”有力推进、百城提质成效显现;从招商引资明争暗赛、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到中心城区日新月异、县域经济竞相发展;从扛牢责任维护稳定,到扫黑除恶雷霆万钧,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是最真实的写照。正是这种昂扬的斗志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看到了希望、迸发了干劲,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战斗力。

我点赞周口领导班子的抢抓机遇,这是周口蝶变的法宝。周口能有这么快的发展,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意识和本领。淮阳撤县设区,郑合高铁正式通车,安钢产能置换落户周口,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正式挂牌,周口中心港集装箱航线正式通航,西华通用机场正式启用,成功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目前还正在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进军,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通过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聚起了人心、激发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厉兵秣马再奋进,蝶变路上再出发。今天的周口已经步入了崭新的发展时代,迈上了全新的发展起点。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我们一定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尽心出力、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