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受深情 汲取动力 增添信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亚中

2020-12-31

第一届周商大会圆满举行,取得了理想效果,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讲话热情洋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过对大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我感受到了深情、汲取到了动力、增添了信心。

从周商的回馈中感受到了奉献家乡的深情。广大周商离家不舍故乡、致富不忘家乡,为助推周口发展出谋划策、为扩大周口影响献智出力,踊跃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这届周商大会上,国际名模马艳丽举办时装秀提升了家乡形象,广大周商返回家乡投资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作为普通的周口人,虽不能像成功人士那样为家乡作出那么大的贡献,但是期盼“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心情是一样的、奉献家乡的深情是一样的、建设家乡的热情是一样的。

从周口人的特质中汲取到了砥砺前行的动力。刘继标书记将周口人的特质概括为“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16个字的概括,高度凝炼、符合实际,道出了全市人民的心声。从为国争光的女排英雄朱婷到感动中国的洪战辉;从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到疫情防控中千万人口大市发病率全省最低;从“西华的哥”到“项城防水”;从“商水绿化”到“沈丘物流”,等等。无数的周口典型,无数的周口故事,生动诠释了咱们周口人的精气神。作为普通的周口人,这些典型、这些故事深深地激励着我,给了我砥砺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扎根三川大地,争做出彩周口人。

从周口的蝶变中增添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近年来,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为把家乡建设成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让周口赢得了精彩蝶变!今天的周口,高铁开通了,交通出行更方便了;随处可见的街头游园、干净方便的路边公厕、风景如画的沙颍两岸,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美丽了;淮阳撤县设区,安钢成功落户,临港经济扬帆起航,周口的发展前景更让人看好了。我每天生活工作在这片土地上,亲眼见证了这几年的巨大变化,亲耳听到了身边人对周口变化的赞美,亲身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给大家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周口的发展充分证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句话。作为普通的周口人,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