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跨年夜,一束鲜花送给患者无穷力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1-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水莲

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2020年的最后一天,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超峰、护士长李冰以及全体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王阿姨庆祝68岁生日,并送上了漂亮的鲜花和真诚的祝福。

王阿姨患肾功能异常十余年,规律血液透析4年。长期的疾病困扰让王阿姨骨瘦如柴,几欲丧失生活的信心。护士长多次到病房劝导,助老人重拾希望。意外得知王阿姨即将迎来68岁生日,护士长及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准备,在当天为患者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收到鲜花的王阿姨眼中含着晶莹的泪花,眼里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如火的花朵让整个病房春意盎然,她深为医务人员的关爱所感动,许多年来,这群一直在陪着她,帮她一起抵抗病魔的人又为她注入了新的能量。

王阿姨还特意让家属代笔在留言簿上为内分泌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写了一段温暖的留言:“我是一个特别爱生病的病砣砣,几十年生病的次数不计其数,但一次次都是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护士以他们精湛的医术、精心的护理,让我得以好转。为此,我和我的家人特别感谢二院的全体领导、医生、护士和所有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收到患者如此充满信任的留言,李冰护士长特别感动,并以此激励全体的医生和护士:“一定要耐心去倾听患者的需求,及时了解患者的感受,及时为患者答疑解惑,当患者需要帮助时,医务人员要第一时间到病人身旁,去解决最贴近他们生活实际的健康问题;我们要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专业的医术、更优质的服务回馈信任我们的患者,让患者满意,为患者减轻痛苦。”

对于像王阿姨这样的患者,郸城二院不只提供精准的治疗,更从精神上给予关爱。一杯暖心的热水,一声温暖的问候,一次温馨的巡视,都给她们带来莫大的安慰,从而赢得了群众的好评。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