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节日纠“四风”当一严到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04

崔洁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并具体提到:“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

一严到底正风肃纪,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对于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至关重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当严守《通知》要求,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要睁大眼睛、拉长耳朵,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

一严到底正风肃纪,不能满足于一查了之,要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纠治“四风”的长效机制,破除党员干部的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培育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同时,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以纠风“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