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周口闫庄小学举行主题活动升旗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1-01-06 08:45:49 
分享到

周口闫庄小学举行主题活动升旗仪式

□记者 陈星羽 通讯员 王义琰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发展,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月4日,周口闫庄小学举行了“预防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四四中队主持。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全校师生高唱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在升旗仪式上,四四中队学生代表方嘉志做了演讲,告诉大家遇到欺凌时该如何自救。接着,中队辅导员王义琰老师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随后,四四中队的董若涵、倪晨曦、高祯朗诵了诗歌《青春需要温暖》;何思成、王枭、赵紫炎表演了“预防校园欺凌三句半”;曾子淇、杨博雅、孙硕、吴昊仔、张默然表演了小快板。同学们的表演,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呼吁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坚定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最后,梅德强校长对本次升旗仪式总结并做出工作安排:各班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召开班会,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能够树立起法制观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 责任编辑:张鲁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