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定走好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出彩之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07

本报评论员

以往的年末岁尾,我们用“极不平凡”来形容一年来的历程,不少人似乎感触不深。而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这四个字毫无疑问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切感受。

这一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感慨,带给我们很多欣慰和自豪,带给我们太多关怀和厚爱,带给我们不少憧憬和期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千万人民守望相助,我们用大爱守护了生命健康;扶贫干部日夜奋战、全力攻坚,在战贫战疫两个战场用行动诠释了真情;干部群众克难攻坚、投身创建,用汗水浇灌了收获。这些感人的画面,拼出了过去一年的全景,镌刻了我们永久的记忆。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揽全局、科学谋划,务实重干、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跨越发展,交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周口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关键时期,是周口迈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2020年,又恰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成效好坏,决定着周口能否圆满实现“十三五”时期的既定目标任务。回望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险挑战,有乌云遮天、狂风骤雨,但最终迎来云开日出、美丽彩虹。而在整个“十三五”时期,我们砥砺奋进、负重前行,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更是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了周口风采、周口作为和周口担当。

“今年水曲春沙上,笛管新篁拔玉青。”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 “十四五”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和整个“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任务、发展目标和推进措施作出了科学谋划和总体部署。我们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出彩之路。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寻求新机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展现新作为,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优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走好出彩之路,展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①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