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冬暖阳,钱店教师为贫困学生送棉衣

来源:

作者:

2021-01-0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1.png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1月7日下午,郸城县钱店镇任庄小学举行“寒冬送温暖”活动,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棉衣。

“这些学生的家长们大都外出打工,家庭比较贫困,很多都属于留守儿童,平时看到孩子们小脸冻得紫紫的,穿着单薄的棉衣在校园中穿行。课堂上,孩子们小手布满冻伤,有的伤口都裂开了,可他们仍努力握笔写字,真的让人心疼、感动。”活动的发起人、该校教师刘晨、王君说,“我们就想着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可以让他们在寒风中仍能露出温暖的笑脸。”

2.png

孩子们接过崭新的棉衣,听着校长和老师们温暖的话语,心里暖洋洋的。“今年过冬,我有新棉袄穿了,再也不怕冷了。感谢老师对我的帮助!”张世浩说。当张世浩的妈妈替儿子接过棉衣,眼中涌现出了泪花。张世浩因病无法直立行走,每天学校老师不辞辛苦帮助她抱着孩子进出学校。

钱店镇中心校长张伟华表示,仁爱是教育的核心,是教育工作者心灵深处真诚的涌动。任庄小学老师们的爱心行动就是对立德树人的最好诠释,我们要以仁爱之心面对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各项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