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岁月静好时,莫忘人民警察的牺牲和奉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吴继峰

2021-01-10

人民群众坚实的安全感,周口发展的平安底色,是公安民警用汗水和热血浇灌出来的。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的重要节日。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敬问好。

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万家平安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守护了全市人民的安宁与祥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形势下,让人民群众收获了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公安队伍有着职业特殊性,公安工作有着更多风险。任务重,压力大,注定了这是一支平时就是风里来、雨里去,最辛苦最劳累、付出牺牲最大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满含深情地指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

事实上,在你我享受岁月静好日子的时候,仍有不少民警、辅警正奔波在抓捕犯罪分子的途中、接警办案的路上,冲锋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巡逻在大街小巷,是他们用忠诚和奉献守护着万家平安,用责任和担当换来了全市和顺致祥。

忠诚警魂,责任在肩。日前,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会议对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统筹谋划。目标明确,前景可期,但须知,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新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任务,展现担当作为,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公安队伍,更好护航平安周口逐梦前行。 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