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警营开放日 “警”彩多纷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进一步加强警民沟通,筑牢群众基础,全面展现郸城公安良好形象,1月10日上午,郸城县公安局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举办“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群众代表、民警家属及子女代表走进警营,向他们汇报公安工作,共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郸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凤祥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前,陈凤祥代表县政府和局党委对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节日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县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界人士和广大民警辅警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陈凤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拼搏、克难攻坚、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战疫情,扫黑恶,打盗抢,送服务,保平安”,勇敢面对一场又一场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取得了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迅雷行动”、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及“全省大比武”等各项重大活动的胜利。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主要是请群众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接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让更多群众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赢得群众对郸城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活动中,群众代表、民警辅警家属及子女代表参观了出入境服务大厅,操场警用装备展示区的防暴枪、九二G式手枪、85式狙击步枪、搜排爆服等,观看了警体拳表演。在110指挥中心大厅,指挥中心主任宋照臣向大家介绍了天网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情况,并通过多个生动案例向大家展示县公安局不断提升警务科技化、智能化水平,以最实用的技术、装备和措施有效服务居民,防范各类案件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成绩,赢得大家称赞。

此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郸城公安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让大家对警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很多观众还把活动转发朋友圈,为郸城公安点赞。

“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到县公安局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净化辖区环境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到了公安干警在工作中的艰辛,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不易,衷心祝愿全县民警辅警节日快乐。” 活动结束后,群众代表刘文华难掩内心激动,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