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招商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艳

2021-01-12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11日下午,“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招商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推动项目落地,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厚植新动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出席会议。副市长胡军主持会议。

刘继标指出,2020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一年来,各县(市、区)主动出击,大员上阵,推动大招商、招大商,成效明显,可谓各具特色、亮点纷呈。重要的是,我们以“情系家乡周口行”活动为载体,以第一届周商大会为标志,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更激发了在外周口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回馈家乡的热情和干劲。尤其是第一届周商大会提到的“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周口人优秀特质在全体周口人中引起强烈共鸣,凝聚起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巩固拓展招商引资成果,刘继标强调,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好长效联络服务机制和项目推进机制,上下联动,及时解决项目落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出台《关于周商周才回乡创业发展的意见》,增强在外周口籍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回乡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协调项目推进,让投资商更有信心和决心在周投资兴业。要加大招商力度。各县(市、区)要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围绕重点地区招商,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把周口打造成河南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要围绕现有上市企业以商招商,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和项目。要围绕周口老乡以情招商,更好地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继续举办周商大会,用真心真情真诚感召在外周商回乡创业。要优化营商环境。要让为企业服务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鲜明标识。要抓紧研究出台“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和考核细则,筹备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大会。市人大常委会要尽快通过《周口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干部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以过硬的干部作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一届周商大会签约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周商大会共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429.7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14个,已注册公司项目4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13个。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周商大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后续招商工作打算建议。市工商联、财政、发改、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税务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推进签约项目先后发言。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