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老师,你认真上课时真的很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由砖瓦房到教学楼,由录音机到一体机,我们的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师有了周转宿舍,有了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伟大祖国!”

1月11日,在郸城县巴集一中“我最喜欢的课堂”“最敬业的教师”暨优质课大赛表彰大会上,获奖教师代表任树军的发言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任树军今年54岁,是一名老党员,在该校工作了近30年,至今担任着九年级两个班的英语课,白天坚持坐班,晚间值班护校。谈起工作,他格外精神:“爱岗敬业不是挂在嘴边、不是写在墙上,而要体现在具体的教育教学实际中,我要争做四有好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青春风采!”

一年来,郸城县教体局坚持党建统领,抓师风促教风转作风,进一步完善教师管理意见,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实施教师信息公示制度,开展“十佳师德标兵”“十佳优秀校长”评选,组建“郸城县2020年师德师风教育巡回报告团”全县巡回报告,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激发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热情。全面落实各项惠教政策,及时发放教师补贴,高标准建设教师周转房,确保农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城区教师更安心更专心更规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如今,该校教师管理规范了、工作热情高涨了、办学质量提高了、群众更加满意了。

“我时刻告诉自己,要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宽容之心、学习之心,关爱每一个孩子,教好每一个学生!”此次表彰大会上,荣获三个奖项的九年级语文教师郭林君说。

为了充分尊重学生,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巴集一中还设计了温馨的学生调查问卷,让学生评选最喜欢的老师、最敬业的老师,提出对学校的管理建议等。学生们热情为各科教师“打分”,对最爱老师“表白”,为班级和学校发展“建言发声”。

“我想对语文老师说,你认真讲课时真的很美!”

“我最喜欢化学老师,在学校,他就像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我们很感激她,能有这么好的老师,真好!”

“建议学校增加一些社团,例如手工社团、舞蹈社团、音乐社团、计算机社团、口才社团等,这样更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习积极性。”

教师倾心热情的付出收获了学生快乐健康的成长,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赢得了学生由衷的叫好点赞!

“学校的环境变美了,伙食变好了,我的生活习惯也改变了,学校从过去杂乱又吵闹的校园变成了书香校园,我对学校很满意,还有那么多同学和老师陪伴着,感觉很美好!”巴集一中学生谢金旭说出了全体学生的心声。

“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发展核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出色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圆满的答卷!”郸城县教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说。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