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拾金不昧 “活雷锋”原是小学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小时候,有一首歌令人记忆深刻,“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说的是小学生拾金不昧的故事。1月12日,郸城县南关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刘金凤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校园传播,广大师生纷纷为她点赞。

当天早上,刘金凤在上学途中,意外捡到一块智能手表,她立即通过手表储存的通讯录,联系到失主。“因为急着去学校,我就给失主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在南关小学六年级一班上学。”刘金凤腼腆地说。

“物品不贵,但里面信息重要。这个小朋友人品真是太好了,感谢学校培养出一个小雷锋……”手表失而复得,激动万分的梁姓失主特意给刘金凤送来学习用品和跳绳,委托学校交到刘金凤的手中,并一再请求学校表扬这名学生。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从小教育广大学生做品德高尚的人。”南关小学校长钱立坤表示,近年来,该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始终,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②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