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体验新鲜冰上走 龙湖执法队员及时劝离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受寒潮天气影响,近阶段,全市最低气温跌至零下6摄氏度,淮阳龙湖水域出现结冰现象,部分水域冰层厚度达7厘米。个别市民、游客为体验新鲜和刺激,出现沿湖踏冰戏耍的现象。对此,龙湖景区执法大队湖区中队沿湖开展巡逻,劝阻游客立即上岸,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了确保广大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防止破冰溺水事故发生,龙湖景区执法大队组织湖区中队20名人员在龙湖四周,特别是沿湖结冰区域开展不间断安全巡逻,发现沿湖涉冰人员及时开展劝导和疏散,并对其进行冬季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市民、游客自我安全保护认知。

由于湖岸线长、结冰区域广,龙湖管理中心主任韩长峰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开展龙湖冰上走活动,一旦发现,请及时劝阻。愿大家共同携手确保寒冬季节龙湖水域零事故、零伤亡的发生。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