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12日,郸城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献超、胡友涛、张凯、陈凤祥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防控之弦不放松。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特殊时期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必须克服麻痹、厌战、松懈心态,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文阁指出,要强化精准施策,做到责任落实不缺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实行动态精准监管防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确保把疫情防控风险阻断在源头,做到“万无一失”。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战时问责不手软。县委督查中心、县纪委监委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全林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部署上来,充分借鉴之前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强化宣传、加强管控,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献超传达了《关于对全县大型聚集活动实行事前疫情审批制度的通知》《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方案》,副县长张凯对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通局、市场监管局、钱店镇、新城办事处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七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县委党校报告厅和各乡镇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