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川汇区4份立功喜报送进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真是没想到,现在部队还专门将喜报送到家里,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耀,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1月12日下午,川汇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和谐花园小区将立功授奖喜报送到的现役军人董波的家里,看到儿子荣立三等功的大红喜报,董波父母脸上乐开了花。据悉,当天下午共送出4份三等功喜报。

  韩飞是武警某部2020年底刚退伍的四期士官,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得知军地领导送喜报的消息后,他早早来到小区门口迎接,韩飞的妻子也特意从单位请假回到家中见证喜报进家门的这一刻。看着家人接过喜报和奖章时的喜悦和自豪,韩飞激动地说:“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退伍不褪色,以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干好本职,不辜负家人的期盼,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部队的培养。”

敲锣打鼓、喜报到家、荣耀满门。在市中医院家属院门口,听说为王翔升送立功喜报的消息后,闻讯赶来的邻居和群众倍感羡慕,纷纷拍手称赞。街坊四邻在现场见证这个隆重的仪式。王翔升现为解放军某部三期士官,因在2020年度工作中履职尽责,表现突出,部队授予他三等功一次。的父亲表示,如今国家对军队建设这么重视,他一定嘱咐儿子在部队好好干,争取再立新功。

随后,一行人又赶赴下一站送喜报现场,为现役军人刘杰家庭送去三等功立功喜报。  

“部队温暖多一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就更高一度。”陈继芳说,这4张喜报背后是川汇籍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官兵使命高于生命的责任和荣誉,也记录了军属在其身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只有把喜报送到家门,才能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让军人成为最受尊崇的人。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