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铿锵锣鼓敲起来 喜报送到军属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李自强  

1月12日上午,西华县西华营镇双楼村某部士官高志豪家中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该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坤敬一起把二等功喜报和“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红色绶带及5000元现金等送到高志豪及其父母手中。

连日来,西华县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该县人武部部长钱瑞、政委涂友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龚坤敬,亲自带领相关人员逐一为西华县荣立三等功以上的20余名西华籍官兵送喜报。

拉横幅、送喜报、挂牌匾……每到一处,仪式虽然简短,现场气氛却格外热烈。“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背后却是现役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心中高于生命的军人荣誉。”该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动情地说。

同时,开展送喜报慰问活动,是该县人武部结合近期征兵工作实际,营造浓厚国防氛围的实际举措,是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的有效行动,是征兵宣传的具体方式,对激励适龄高学历青年崇军尚武,积极报名参军,推动征兵工作良性开展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该县人武部部长钱瑞介绍说:“对在部队表现优异的战士给予肯定和表扬,有利于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光荣”的浓厚宣传氛围,是对我们近期开展征兵工作最好的宣传,以此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建立新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