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多措并举筑牢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12日上午,鹿邑县在文化中心党政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李刚、许四军、张国庆、谷长征与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检测能力储备、防疫物资储备以及流调队伍建设、隔离场所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县级定点医院防控能力和救治水平;要加强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收听收看完会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随即召开会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一是要村村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二是各乡镇办摸排并统计好外出务工人员现居地、工作性质、何时返乡、返乡出行方式;对于乘坐公共交通的要统计好时间、班次以及行车路线,自驾返乡的要登计好在那里停靠休息、随车人员情况,登记好在家滞留时间、返乡后居住场所;返乡时必须提供最近七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居家隔离(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强制隔离、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建议隔离);要明确告知返乡后到那里报到登记备案,详细登记近期有无发烧、干咳等症状;三是每个乡镇要准备好隔离场所,并确定好面积足够大的空旷场地以应对可能突发事件时的集中核酸检测;四是县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行业以及从业人员的监督、检测力度,补齐防控短板;五是要加强督导力量,强化对大型聚餐、防控值班期间饮酒等督查力度,同时还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确保把疫情防线筑得更牢,工作做的更实。

会议还下发了《鹿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