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系统全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李桂荣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1月12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防疫情风险,阻断疫情传播,全面加强局属各单位安全防护,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期,更好地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健康和办公秩序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局属各单位和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系统人员要带头做到在郸过节、非必要不得离郸,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串门和聚集,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避免出国;实行报备制度。各单位要积极倡导大家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非必要出行,举办红白喜事一律从简,同时须向局机关党委报备,一律不得举办其他任何聚集性酒席活动,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严控外来人员,严格监控检查。快递、信件邮寄人员不准进入单位内部。减少各类会议,杜绝人员聚集。疫情预警解除之前,原则上要减少召开各类会议,可发文或微信安排部署的工作不再开会,如确需举办的集体会议,主办单位要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安排在通风良好的会议室举行。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和面对面汇报。采取防护措施,优化便民服务。局窗口办、不动产登记等对外服务窗口单位每天要定时对柜台、自助服务设备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窗口的卫生防疫管理。指导群众线上办理。加强防控宣传,正确舆论引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宣传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局机关大屏幕等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内部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與论,防止炒作和不实报道。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将紧急通知传达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推动落实,保持战时状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