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聊“小姐姐”竟是五旬老汉——鹿邑公安提醒“网络有陷阱,请自爱”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森林 

近日,鹿邑县高集乡的一名群众慌慌张张跑到派出所,称一名卫校女学生骗其1万余元后,消失不见了。但当民警向其详细了解被骗过程的时候,报警人避重就轻不愿透露真实被骗经过,“没有真实的报警信息,就无法准确把握案情。”民警张龙耐心地向其讲明利害关系,最终打消了报警人顾虑。

原来,在今年3月份,报警人通过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位叫“苗苗”的微信好友,苗苗自称是“周口卫校”在校女大学生,家庭比较困难,学业压力比较大,想找一位能照顾自己的“好人”一起生活。报警人虽然已有家室,但面对这么赤裸裸的诱惑,报警人失去了理智,他不定期给“苗苗”发一些红包,平常也经常嘘寒问暖,但“苗苗”从来不与报警人视频和语音通话,每次都是以在上课、宿舍有人等理由搪塞过去。

前段时间,“苗苗”称为了方便与报警人相会,想在学校外面租一间房子,连租金带押金需要11000元,这次一下要这么多钱,报警人有了一丝警觉,但“苗苗”随即向报警人提供了“房东”的电话,跟房东确认过确有此事后,报警人就将11000元转给了“苗苗”,但从此之后,“苗苗”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迅速锁定了“苗苗”,但“苗苗”并不是周口卫校的在校学生,而是无业在家的五旬老汉,报警人知道真相后,后悔得掉下了眼泪。

嫌疑人翟某到案后,经审讯,在疫情期间翟某在家闲着无事,搜索添加附近的人,以在校女大学生为名,与受害人建立“男女朋友”关系,以索要节日礼物、买衣服、租房子等理由,先后诈骗20余人次,目前嫌疑人翟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