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四医健集团部署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鸿飞

1月12日下午,郸城县第四医健集团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院长亢国良传达了市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亢国良要求,全院各科室要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名职工,防止会议精神传达棚架;重点部位,重点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要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引导入院人员扫“健康码”、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发现发热患者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要加强对病区的管理和对病人的宣教,强化消毒和消杀工作,坚持“院感零容忍”,严防院感发生;对重点人群实行闭环式管理,同时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全院疫情防控知识再培训、再学习,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平战结合”,加强演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加强督导、督查、监管、指导,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党支部书记杨军传达了《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郸人员管理的通知》、《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郸城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并对全院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