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办:“小喇叭、大能量”获评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史路路

在1月12日召开的周口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小喇叭、大能量”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周口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2019年年初,创城的号角全面吹响、决战即将打响。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是大势所趋。陈州办事处地处中心城区,商业繁华、老旧小区多、人口集中,创建任务艰巨,如何更好地宣传创城工作,调动辖区群众创卫的积极性?成了办事处一大难题。

经过办事处党工委研究,“小喇叭、大能量”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项目初衷是通过志愿服务这个平台,综合社会各界60多名志愿者的力量,他们随身携带小音箱、铲子、垃圾袋,循环播放着创卫宣传音频,走街串巷,进入沿街门店、居民楼院,一边发放创卫宣传彩页,向群众宣传创卫知识、门前三包制度,一边排查辖区卫生死角、清理街头小广告、规整路边非机动车辆。通过360°无死角的宣传和志愿者们的示范,辖区群众了解创卫、认识创卫、关心创卫、参与创卫。办事处带动群众、发动群众,最终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在创卫工作中,办事处以“小喇叭、大能量”项目为媒介,组织开展了志愿宣传、巡河护河、爱国卫生、爱心义剪、夜间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接地气的宣传方式、360°无死角的宣传覆盖,让创卫工作深入人心,辖区群众普遍参与,助力创卫工作取得了实效。办事处圆满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组验收,辖区无扣分项。

在“后创卫”时代,“小喇叭、大能量”项目并没有消失。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治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小喇叭继续发挥作用,让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传达到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居民的耳中。在项目的助力下,办事处圆满完成辖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辖区“零感染、零确诊”。在2019年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调查中,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在全市206个乡镇中排名上升167个名次,综治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取得显著成绩。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首批通报表扬、志愿者郑运生被河南省委组织部第四批通报表扬,借助“小喇叭、大能量”项目成立的志愿组织青年社区服务队也被评为2020年“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责任编辑:王荔琼]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