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到陈滩社区调研邻里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13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文/图) 2020年12月3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来到陈滩社区就邻里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来到陈滩社区邻里中心,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邻里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特色功能区设置和运行管理情况,并就如何完善各项功能和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如图)。

闫立超对陈滩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运营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进一步科学规划,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服务功能,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落实,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社区治理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发挥干部队伍合力,调动多元化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基层治理,发动社区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社区志愿者等参与服务,共同推进邻里中心管理运营常态长效。

记者了解到,陈滩社区邻里中心场内面积1800平方米,按照市、区要求,规划配置有便民服务中心、康复室、医疗室、日间照料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通过帮扶、培训、开展邻里活动促进社区居民沟通共融,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和谐邻里关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调研中,闫立超高兴地说,不到两年时间,陈滩社区由一个破旧的村庄变成了现代化的社区,住房条件改善,环境优美。办事处和社区要通过设置宣传版面展示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展示市委、市政府一心为民、致力于棚改工作的情怀。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还来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