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13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2020年12月3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出席会议,各乡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组织人社局局长王青主持。

会上,李培华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搞好换届工作的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理直气壮地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掌握工作主导权,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展。二要规范选举程序。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要加强,任何一个环节操作不当都有可能影响整个换届工作的质量,甚至影响村(社区)的稳定。要严格执行程序。要严格按照程序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按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切实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要拓宽选人视野,优化村(社区)“两委”干部年龄结构、文化结构、能力结构,对不宜提名的候选人的“负面清单”要逐条研究、准确把握、严格落实,坚决把那些违法犯罪、涉黑涉恶、不守规矩的人员拒之门外。三要聚焦工作难点。对重点村、难点村,各乡办要特别关注,把困难估足,把症结分析透彻,并建立问题台账,制订工作方案,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建立换届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全程防控体系,落实换届选举重大问题、重要信息、特殊情况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

会上,区组织人社局副局长李建华就换届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