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换届工作“四到位” 选出基层“排头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刘小玥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坚持统一思想、注重引导、严格把关,做到了责任、准备、宣传、程序“四到位”,选优配强了基层支部“排头兵”。

一是统一领导、责任到位。办事处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分区划片负责具体工作,责任到人;辖区内8村3社区分成四片,分别由4个指导小组负责,明确了组长、副组长、指导人员,细化工作职责;成立了专项监督小组,负责辖区内换届过程的监督工作,严肃换届纪律。

二是提前谋划、准备到位。办事处在换届工作中一是做到选举前掌握各村、社区一线动态,“一村(社区)一策”,迅速行动。换届前就分组分片分任务,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党员思想动态,听取支部换届意见建议。广泛动员党员参与其中,激发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建设的积极性。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办事处立足宣传,注重引导,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整个选举工作过程。通过村内宣传标语、横幅、党员群众动员会等形式加大选举宣传力度,加强了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

四是按照要求,程序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规定,做好每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支部换届的各个程序,确保每个细节都符合组织程序的严谨性和合法性,保障党员权利的充分使用,党员意愿的充分表达。

截至1月11日,城南街道办事处1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支部换届工作已圆满结束。通过换届选举,选出了组织放心、党员满意的基层支部,新一届支部班子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整体素质均有较大优化,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支部凝聚力、战斗力。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