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1月12日上午,在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之后,沈丘县迅速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刘国庆、副县长张艳秋、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皇甫立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做好返乡人员的全面排查、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人,心中有数。尤其是对境外返沈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沈人员和从事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做到“应检尽检”、跟踪监测、严格管理;要加强车站、医院、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力量,严控各类大型活动和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切实把源头控制住,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盯紧农村社区这个关键点,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防疫自护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强化防控举措,从严压实防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问责力度,确保各级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定欢乐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