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感悟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丁书记,我从河北邯郸回来,一直在家待着,这段时间我们全家都在家里隔离。”“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请及时给我联系,我们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这是前不久,鹿邑县农机技术中心驻高集乡双堂行政村第一书记丁连杰和该村村民徐某的对话。

河北省相关地方疫情爆发后,丁连杰和村委商量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搜集在河北打工村民的信息,并及时提醒他们注意做好防护,同时,在村内排查从河北回来的打工人员,并按规定进行隔离处理。

为确保全村平安,1月7日,丁连杰和村里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严格落实防、治、控、管各项措施。

亲身经历那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丁连杰对敢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一名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让丁连杰感到幸福的是,“从外地回来的村民都第一时间与他联系,有困难也总是给他说。”这些,让丁连杰作为一名党员感到自豪!

记者手记:丁连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能够做到未雨绸缪,源于他身上肩负的责任,他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做到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自己的身影。

共产党员有着怎样的政治本色?又有着怎样的时代风格?这就要看,关键时刻是否站得出来,危难关头是否豁得出来。丁连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