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培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傲

1月13日,郸城县疾控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培训会议。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副主任陈玉峰和县直医健集团总医院疾控副院长、疾控科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及产科接种点全体人员近400人参加培训会议。

陈玉峰领学《郸城县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方案》。张吉志传达《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领会方案精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执行,要求与会人员掌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原则和紧急使用的人群,做好接种人员和异常反应救治人员的技术培训。

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长李芳兵对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紧急使用(试用)方案进行培训。一是疫苗接种前准备,包括接种单位设置、疫苗储存和运输、接种人员要求、接种前培训。二是疫苗的接种实施,包括接种预约、健康询问与筛查、知情同意与登记、现场接种和接种后留观。三是接种前准备进行培训。副科长顾长源和朱慧芳分别对疫苗信息录入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知晓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加坚定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争取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做到分工协作、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县新冠肺炎疫苗防控指挥部打好这场战役,向全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②8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