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1月13日,扶沟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县长史凯歌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欣,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喜云到会指导,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园长)参加了会议。

县教体局副局长杨和平主持会议。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吴春辉宣读了扶沟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扶沟县教育系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王喜云通报了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冯欣作了讲话。她要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聚焦监督重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履行职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广大学子撑起一片平安健康的蓝天。

县教体局局长葛伟就全县教育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存在着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乡、天气寒冷导致的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增加、即将到来的学业水平测试和假期学生流动等风险点;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上有麻痹意识、考试和放假前后措施制定落实和防控管理上有漏洞等薄弱环节。他要求全县教育系统一是要把握疫情变化,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宁可把问题想得严重,不能想的不到;宁可物资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二是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放假前要做到“五个到位”,即校园管理到位、师生健康检测到位、卫生整治到位、校园防控措施到位、健康教育到位。假期里要做到“五个一”,即发放一封致全体家长的信、与家长签订一份安全责任承诺书、学生填好一份假期接触人员登记表、老师坚持一周一次网上家访、学校严守一个纪律做好应急值班。开学前做好“五个统筹”,即统筹备足一个月网上教学教案、统筹准备好足够的防疫物资、统筹进行一次全面校园消杀、统筹做好疫苗接种、统筹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专项督导检查,建立指挥调度有力的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校园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史凯歌就做好全县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他指出,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快的反应、最严的管控、最实的举措,全力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运行平稳,充分彰显了教育系统与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使命与担当。面对当前新的疫情形势,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一阶段的战役。第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今冬明春对校园防疫来说更是关键节点,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和考验。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把去年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短板和漏洞都找出来、补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坚定维护社会面稳定,确保师生安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爆发。第三,要全面筑牢校园防线,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要系统精准地摸清底数,细致缜密地制定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及时全面地做好宣传教育。史凯歌最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教育系统战线长、摊子大,防控任务艰巨复杂,他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以更加坚定的人民立场、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持续筑牢教育系统坚固防线,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加大作风纪律督导检查力度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②5

1604482989054933.jpg

1604482580410652.jpg

1604481413566378.jpg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