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坚持“六个一”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杜林波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日前,商水县坚持立规定标、严把程序,实行“六个统一”,切实增强选举的组织性、严肃性和规范性,确保一次选举成功。

统一选举程序。制定召开党员大会流程图,明确了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请示批复、组织选前谈话、党员到会人数公示等具体事项。统一时间节点。结合村情实际,把村党组织分为三类,一类村1月6日选举,二类村7至8日选举,三类村9至10日选举。统一宣传标语。本着严肃、认真的原则,全县规范了宣传标语内容,统一了党员大会会标样式,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统一座签票箱。全县统一票箱规格、尺寸、颜色及标识,并为每名党员摆上座签,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统一印制选票。根据参会党员数量和支部委员会职数、数量,统一印制委员、书记、书记和副书记三种选票,分两种颜色。统一会场布置。会场设主席台,悬挂会标,摆放投票箱,每个会场设置一台录像设备,确保选举公开透明。

截至1月10日,商水县全面完成了595个村(社区)党组织的换届任务,达到了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共选出村(社区)党组织委员2026人,平均年龄43.3岁;35岁以下422人;本科以上学历160人,大专以上学历人数559人;女干部287人。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