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高标准PCR实验室让新冠病毒显露原形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韩学贞

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在新区(原友谊医院)建成的高标准PCR(核酸咽拭子检测)实验室2020年底通过河南省卫健委审批正式投入使用,日检测核酸咽拭子标本100多例,至今已精准检测1000多例次。随着春节临近,打工人员返乡,加上位于县城东南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日接检人次不断增加。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有效手段,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为了满足我县疫情防控需要,郸城二院按照上级要求,在新区选址新建了占地122平方米的高标准核酸检测实验室,一次性通过验收,成为郸城又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柱力量。 

该检验室严格按照四区两通道建筑标准,拥有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扩增仪、生物安全柜、通风橱、离心机等先进设备,检测人员均经过了严格的规范化培训和资质认证。实验室参照国家卫健委有关规定和检测工作流程,严格做好标本收集、储存、运输环节的安全防护,确保检测对象、采样和运送人员安全,杜绝交叉感染。

郸城二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郸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提高了郸城新冠肺炎病毒筛查检测效率,为分流检测人群、避免交叉感染,助力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