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2021年1月12日下午3点,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士刘某在家属陪同下前来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以下全是演练内容)

在院大门口预检分诊处,预检分诊人员要求他扫码进院,在测量体温同时询问其旅居史并详细做了登记。

工作人员发现他扫码为黄色,测体温37.8度,且有在河北石家庄旅居史,立即为他和家属各发了一个口罩戴上,并向他们讲了中高风险地区返郸来郸人员就诊规定,随后引导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再次询问患者细情况并登记,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患者和家属体温,确认刘某体温偏高,立即报告医政科,同时通知CT室做好接诊发热患者准备。

医政科科长杨俊接到电话,立即上报副院长马金来和县卫健委相关股室。

马金来接到报告,立即上报院党总支书记梁丽。梁丽指令:立即启动“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马金来接到指令,当即组织实施。

与此同时,院应急办接到指令后,组织人员沿途疏散就诊人群。发热门诊护士按医生开具的检查申请单,引导患者和家属做过核酸标本咽拭子采集、全身消毒后,将家属引导至留观室等待检验结果,告诫其结果正常后方可离开医院回家自我隔离14天以上。

随后,发热门诊护士引导患者经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到医院发热患者专用CT室做过双肺CT检查,移交专用救护车送往县指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发热患者经过之处,医院专职消毒人员和各科室工作人员立即对沿途道路、仪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消毒灭杀。

半个多小时后,医院党总支书记梁丽宣布: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束!不明真相的就诊群众才松一口气,为医院应急迅速、组织严密的应急预案和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及医院应对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喝彩。

演练结束,医院组织所有参演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会议室召开总结会,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法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应急方案,补漏查缺,夯实基础。

此次演练,医院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召开预备会、桌面推演会。实际演练中,院领导班子现场观摩,并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根据实际操作流程要求当场打分,查找问题,切实做到以演促练、以练促战,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针对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的诊治、报告、处置流程,达到依法、科学、规范诊治和转运疑似患者的预期目的,提升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积累经验和实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