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海志强 贺义勇

1月12日,扶沟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会议。会议强调,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红杰、县清欠办正科级干部李国清、县人社局副局长翟少辉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艳玲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通知》精神。李红杰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临近春节,拖欠薪资进入高发期,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更为必要。此次专项行动是确保如期完成基本无欠薪政治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聚焦解决当前农民工欠薪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是持续推进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利抓手。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和迎接考核双推进。分析欠薪形势,查找苗头隐患,加强工作预警,强化机制制度落实,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治欠合力,严厉打击欠薪行动,确保“两个清零”的目标如期实现,确保春节前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