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警反复做家属思想工作 川汇区一网上逃犯被劝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张保全

1月12日上午,因犯故意伤害罪而被列为网上逃犯的刘某,主动到川汇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投案,并向该所负责人毛俊委坦白自己一时冲动将别人打伤的经过,表示甘愿接受法律惩罚。

据介绍,川汇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成立以来,以“平安守护”“三川利剑”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现发案件立即破,积压案件尽早破”的办案理念积极开展工作。全所民警人人都是社区民警,在做好接处警的同时,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开展警务工作。近期,民警通过不懈努力,于1月12 日成功劝投一网上逃犯。

2020年5月15日凌晨,在市区人民路与文明路交叉口,刘某一时冲动,将醉酒的王某打伤,为逃避法律制裁,他东躲西藏,后被原七一路分局列为网上逃犯。

近期以来,为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民警王瑞华、韩心礼等冒着严寒,连续多天在嫌疑人经常出入地进行蹲点守候,并多次前往其家中抓捕未果。得知嫌疑人近几天有回家的信息后,王瑞华、韩心礼反复到其家中耐心地做家属的工作,讲法律、讲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喻之以法,劝说其家人争取让刘某早日投案自首。

1月12 日上午,迫于强大的法律震慑和民警不厌其烦的说服规劝,刘某主动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送至周口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②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