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优抚革命烈士遗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文/图

沈丘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及见义勇为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见义勇为条例》,通过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见义勇为英勇牺牲革命烈士遗属的宣传、优抚、资助,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行为的浓厚氛围。 

   作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和见义勇为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沈丘县公安局开展常态化见义勇为宣传、表彰活动,印制《沈丘见义勇为英雄谱》15000份,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广泛宣传。

      在传统节日里,他们组织慰问十三届全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革命烈士李广禄同志的父母、妻儿。李广禄2015年因抢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2016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2018年被追授“河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沈丘县见义勇为协会办公室,多方为遗属争取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特别慰问金10万元。同时,还多次看望慰问第八届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王公利同志。日常工作中,协会办公室定期召开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家属座谈会,了解掌握家庭生活、老人就医和子女入学的困难和问题。

据统计,自该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立以来,已受理见义勇为申报3人次,予以认定1人并逐级向省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申报,予以大力表彰。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