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包屯镇扎实做好冬防冬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21-01-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凯 通讯员 范伟彦

为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全镇社会稳定,扶沟县包屯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防冬治工作。

广泛宣传。结合镇域治安状况,找准工作薄弱环节,以沿路和重要交通路口及人口较多的村为重点,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冬防冬治工作内容,动员全民参与冬防工作,形成社会治安,人人参与的局面。

加强巡逻。各行政村成立由村治保主任为负责人的专业治安巡逻队,该镇成立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派出所干警和辅警共同参加治安联合巡逻队,并抽出一辆警车作为治安巡逻车,坚持不间断对镇内各重要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并负责对各行政村治安巡逻和治安防范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

加大督查力度。镇治安联合巡逻队每晚对各行政村进行督查。督查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党政班子成员和应急、派出所、综治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重点查看镇内各村行政村组织人员的治安巡逻和打更放哨、值班站岗情况,做到每次督查有记录。

严格奖惩。该镇继续实行冬防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带班查岗制度。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现案件线索并破获案件的或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村给予一定奖励,并在绩效考核中适当加分。由于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经济处罚或行政处分;对村专业治安巡逻队,不能坚持巡逻的进行处罚。冬防结束,对无案件发生的村委会给予表彰。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