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风清气正抓换届 选优配强促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韩志刚

2021-01-15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理效明)投票、唱票、计票……近日,在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中州社区,换届选举大会正在有序进行。参会党员王新立说:“这次‘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宣传工作比较到位,流程严谨,严格按照选举规定程序进行,选举过程科学合理,一定能选出为大家办实事的支部班子。”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川汇区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及早谋划、健全组织,夯实责任、严格程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依法依规组织换届选举,通过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为实现川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具体工作中,该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和专题研判,结合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等工作,摸清“两委”班子结构情况、后备力量储备情况、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动态,以及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突出问题,做到对换届选举人选心中有数、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心中有数、重点难点村心中有数。该区还成立4个督导组、4个审计组,对全区各村(社区)村(居)委会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社区居委会财务收支进行审计,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高质量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更加巩固,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川汇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川汇区村(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共计374人,其中党组织书记人选88人、支部委员候选人286名,从1月7日到1月15日,基本完成村(社区)党组织选举工作。在党组织换届完成后,该区将开展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预计春节前完成。②3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