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提升政务能力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王志强

1月15日,扶沟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提升政务能力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明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府机构窗口服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解决群众诉求的有效途径、是弥补存在短板的现实需要。“放管服”改革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敷衍应付,不能不入驻,不能“前店后厂”,更不能由中介代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总体要求,将确定的事项、人员调整到位,进驻到位,确保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应进必进、一网通办、一门通达”,全力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要严格按照“集中审批、整体进驻、审管分离、充分授权”进驻模式,充分授权服务、清晰进驻事项,坚决杜绝政务事项办理“体外循环”、申请人“两头跑”现象。杜绝“前店后厂”,凡进驻政务大厅的各类事项,在政务大厅内统一受理、统一办结,不得在政务大厅之外的其他场所受理、办结。进驻单位必须选拔政治过硬、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进驻政务大厅。要建立健全政务服务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对进驻部门和单位履行职责、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的考核。对不支持、不配合、不按规定时间进驻或敷衍塞责、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按违反政治纪律严肃查处,并按照“应进必进、不进则废”的原则对单位一把手问责。对进驻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吃拿卡要的,按违反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严肃查处。对窗口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政商关系不清的,按违反廉洁纪律严肃查处。要提升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全局观念,做好政务大厅进驻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扶沟跑起来。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