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警支队组织郸淮太三地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1月15日,周口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组织郸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淮阳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和太康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以及应急管理、医疗救护、道路基金救助办公室等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王领、李伟等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演练目的是为提高冬季雨雪大雾恶劣天气条件下,突发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以及应急指挥系统组织协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交通事故导致的群众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模拟设置,1月15日上午,在周口市G344国道12公里处二辆货车在道路中心线处相撞,造成多人受伤,道路严重拥堵、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随即启动,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事故处置和救援工作。同时会同交警、消防救援、医疗救护部门一起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随后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提取相关证据,配合抢险、医疗施救各部门,并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并妥善保管。勘查结束后交警部门解除警戒区,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周口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王领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通过演练各参战部门之间密切协调、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四位一体”联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各部门对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有效提升了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援水平,同时也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跨地区道路安全畅通和三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辟了一条绿色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