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组到郸城中医院现场认证核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月15日下午,在经过资质审核、材料初审、省级联盟预检、专家网审等阶段之后,通过重重严格筛选,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迎来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现场核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是对医院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的一种肯定。因此快速诊断、缩短患者从发病到治疗的时间,是胸痛中心建设的目的所在。

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教授尹作民一行莅临该院。在现场核查第一环节双方见面会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培争,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县卫健委120指挥中心主任徐红旗,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尹作民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及现场核查流程。

杨培争指出,郸城县中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共体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规范郸城县中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提升区域医疗救治能力,更好地造福百姓。

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杨俊从医院及胸痛中心概况、核心科室概况、胸痛中心建设过程、建设成果、存在不足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和运行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认证专家就胸痛病人转运救治、网络医院区域协作等问题与医院领导、网络医院代表、120指挥人员等进行沟通与提问。专家们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相关文件、数据资料进行核查。并对核心科室及相关环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模拟演练。

检查后,专家组对现场核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充分肯定了该院胸痛中心建设中的亮点和成效,同时就核查工作中发现的不足进行现场反馈。

水新华表示,专家组务实高效、轻快鲜明的风格值得学习,今后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迅速整改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完善胸痛中心工作流程和管理,提升为胸痛患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本地区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