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成为周口市第一批二级卒中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1月13日,郸城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省市联合专家组现场调研评估,被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命名为周口市第一批二级卒中中心。这标志着郸城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在急诊绿色通道、卒中单元建设和多学科联合规范诊疗脑卒中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郸城县人民医院自2013年6月成立卒中中心以来,认真对照卒中中心建设标准,通过优化配置院内医疗资源,规范急性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工作。强化卒中中心建设,在原有神经内科两个病区的基础上,成立了神经重症介入科。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重症、康复、护理、医技等医疗资源,逐步建立了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学科联合体系。

郸城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严格把控卒中病人抢救的每个关口,以“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为导向,不断规范诊疗服务流程,畅通绿色生命通道。平均DNT(脑卒中患者从进入医院到静脉溶栓的时间)时间30分钟以内,使患者得到了迅速而精准的早期治疗,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据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郸城县人民医院在全国卒中防治中心综合能力600强榜单中排名第55位;静脉溶栓技术在全国600强排名第21位。据周口市卒中防治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郸城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工作在全市连续两次排名第三。

郸城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表示,医院成为周口市第一批二级卒中中心,是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以后工作的鞭策和重托,对医院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一次新的征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要求,不断提升技术内涵,建立更科学的管理模式,规范临床诊疗,优化就诊流程,进一步提升医院脑血管疾病的诊疗能力,规范脑卒中的二级预防,强化卒中区域救治体系,为郸城县及周边地区患者提供更快速、更规范、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窦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