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高慧锦

“县城管局宣传队给俺们一起回忆这几年脱贫的苦和乐,大家都有很多话想说,感谢党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今后一定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奋进新时代。”扶沟县包屯镇李岗村村支部书记李成权说。1月13日,扶沟县城管局组成6人小分队,到帮扶结对的包屯镇李岗行政村开展“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宣讲和慰问活动。

走进困难老人李玉秀的家,送上棉被,小分队队长陈明华坐下来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脱贫前后的家庭变化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还向老人宣传党中央乡村振兴政策,倾听老人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起话脱贫,感党恩,聊未来。

慰问活动结束后,县城管局宣传小分队邀请村“两委”干部、无职党员、脱贫群众代表、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参加“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一起聊了许多村里前后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扶沟县派出308个“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小分队,慰问困难群众4620个,慰问物品折合资金55万余,组织“话脱贫 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座谈会308场,为困难群众捐赠米、面、油、棉衣、棉被等过冬过节必需品,通过清洁家园、配置桌椅板凳、修理房屋门窗,水电缴费充值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脱贫群众聊聊脱贫前后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坚定了基层干部和群众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