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严把“四关”扎实推进“两委”换届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近日,沈丘县周营镇谢营村党群服务站内喜气洋洋,伴着工作人员唱票、记票、公布选举结果,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完美落幕。据悉,目前,全镇20个行政村已有16个行政村顺利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占完成行政村总数的80%。

自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采取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落实,严把“四个关口”,全力一赴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把好“组织关”。该镇及时组织召开全镇村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推进会,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制定实施《周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周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办法》,各村也相继按照镇党委要求,成立相应选举工作组织机构。

把好“培训关”。该镇及时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工作,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确保全镇换届选举依法依章规范操作。 

把好“程序关”。该镇在选举程序上下功夫,在“两推一选”的各个关键节点,镇党委做到力量下沉;在资格认证条件上下功夫,对全部候选人,逐一资格审查认定,确保“九不能六不宜”人员零当选。

把好“纪律关”。为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参选,该镇纪委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条幅、“村村大喇叭”政策宣传每日三播等自选动作全方位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达到家喻户晓。并结合实际开展入户宣传讲解政策、组织党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从而营造出“人人关注换届、依法参与换届、全程监督换届”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此次该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选会前测量体温签到,会中宣布选举大会纪律,通过党员大会议程,上届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宣布选举工作人员,共分7项流程逐步进行。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